平舆彦小冷:唤醒瘫痪丈夫后为巨额康复费发愁

2016-11-18 17: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公公中风后偏瘫多年,丈夫突发脑出血瘫痪在床经过悉心照料才刚刚有知觉,婆婆又初步被认为是肝癌,两个年幼无知的儿子有需要供养上学,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小刘居委会赵庄38岁的彦小冷作为一个三代同堂的六口之家中唯一的“顶梁柱”尝遍了人世间的酸甜苦辣,但她却用弱小的身体传播人间真善美,展现人性的伟大与高贵。

平舆彦小冷:唤醒瘫痪丈夫后为巨额康复费发愁 

彦小冷正在喂丈夫吃饭 

平舆彦小冷:唤醒瘫痪丈夫后为巨额康复费发愁

三间旧式瓦房

  日前,记者在平舆县这个三代同堂的六口之家看到,他们一家六口人同住在三间有30年历史的旧式瓦房内,屋里最值钱的也就是一台亲戚家更新换代后送来的21英寸的老式电视机,最新的一件物件也是残联捐赠的轮椅,一家人的衣服都在横七竖八地放在地上。

  年仅有38岁却满脸沧桑的彦小冷熟练地给丈夫刘海举康复治疗同时告诉记者:同时平舆人的她和丈夫2006年结婚,婚后有两个可爱的儿子。但是家庭因公公刘德中风后偏瘫多年导致家里一贫如洗。夫妻俩为了攒钱盖房子给公公治病长年在外打工,两个孩子留给患有高血压的公婆照顾,一年见不到几次面。

  2015年春节后,三十多岁的丈夫因操劳过度突发脑出血,经抢救治疗保住了性命,却留下严重的后遗症,意识完全不清醒,全身没有知觉。这个变故犹如晴天霹雳,瞬间把彦小冷一家推进生活的凄风冷雨。面对这一结果后,彦小冷觉得天一下子塌了,这日子可怎么过?祸不单行,近来婆婆又被初步查出患了肝癌。接二连三的变故让彦小冷的生活日趋艰难,但她始终没有放弃。带两个孩子、照顾丈夫,照顾公公婆婆,作为一家唯一的一个“顶梁柱”彦小冷用平和、坚韧和乐观的心态积极地面对生活。

  彦小冷身材瘦小,她原来120斤重,如今只有90多斤。今年6月,彦小冷从娘家借了数万元,让丈夫住进平舆县康复医院进行康复疗程治疗。她每天按时给丈夫翻身,按摩。一个人把丈夫从轮椅上抱起到训练床上,用自己的身体和双腿并力扛挪,让丈夫的身体躺在训练床上,用带子固定身体,摇动训练床成90度站立状,把病人的萎缩无力的脚踩在她的脚上。周而复始的悉心照料的她终于唤醒了丈夫的知觉。记者了解到,彦小冷的丈夫手术费就花去了近十万元,目前恢复治疗一个疗程22天,每个疗程费用6000元。目前已经做了四个疗程,完全没有知觉的丈夫经过彦小冷的悉心照料终于被唤醒,虽然目前还不能说话,头部无法自己抬起来,但是已经可以听懂外界声音,每当两个孩子到床前嬉戏丈夫都会痛哭。

  “据医生估计,还需大约十万元治疗费用,他就能恢复基本语言功能,自行嘴嚼,吞咽食物。”彦小冷说,但是由于家里没有一点经济来源,同时面对三个病人和两个上学的儿子,已经借不来钱的彦小冷面对昂贵的医疗费用只好将丈夫海举带回家中为其做康复训练。

平舆彦小冷:唤醒瘫痪丈夫后为巨额康复费发愁 

刘海举和两个儿子 

平舆彦小冷:唤醒瘫痪丈夫后为巨额康复费发愁

屋内环境

  所有的重担都压在她一个人身上,生活的艰辛压得彦小冷喘不过气来,有时候累得连翻身的力气都没有了。由于操劳过度、精神压力大,彦小冷患上严重的贫血,经常发昏。由于丈夫和公公婆婆和两个儿子都需要照顾,她不能住院治疗,只能偶尔吃些药缓解病症。“不知道这些年是怎么熬过来的,不管怎么样,他们都是我的亲人,我不能不管。日子总要过下去,要对生活充满希望和信心,我要是现在倒下了,一家人都等于全倒下了。”彦小冷说。

  彦小冷以她对爱情的忠贞、对苦难的抗争、对未来的执着,默默地为孩子们树立起人生的榜样。在泥泞的生命之路上,她用一个女人在绝境里唤回来的希望、用一个女人在匍匐里唤回来的站立、用一个女人在苦笑里唤回来的温暖,告诉了家人和孩子最珍贵的人生价值。据悉,小刘居委会和古槐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了解到彦小冷的家庭情况后,正在为她的孩子申请办理低保手续。彦小冷也希望通过媒体宣传让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家渡过难关,让两个孩子顺利成长。帮扶热线:记者朱剑锋18039692888 彦小冷15639692353

平舆彦小冷:唤醒瘫痪丈夫后为巨额康复费发愁

屋内环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