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天气突变如何防控呼吸道传染病

2016-11-23 1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樊龙飞)入冬以来持续的寒冷天气,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保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记者采访了县疾病防控中心副主任医师。

西平:天气突变如何防控呼吸道传染病

西平县疾病防控中心

  曹蕾同期声:冬季到来,各种冬季传染病也开始频繁入侵,为了提高群众们的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提高预防水平,将常见冬季传染病的预防知识供给大家,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勤洗手,要多喝水,让鼻粘膜保持湿润,能有效抵御病毒的入侵,还有利于体内毒素排泄,净化体内环境。要坚持体育锻炼和耐寒锻炼,适当增加户外活动,生活有规侓、保证睡眠、不吸烟、少饮酒、并注意保暖防治感冒,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另外可进行免疫预防,流行季节前可进行相应的预防接种,如流感、肺炎、麻疹、流脑等疫苗预防相应的呼吸道传染病。只要我们能做到以上几点,冬季传染病史完全可以预防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