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司法改革最新政策

2016-11-24 10: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赵宏友)11月22日晚,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会议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司法改革最新政策动态进行传达解读。

  会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吕富凯带领干警认真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等内容。

  随后,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娄红伟向干警传达了省院、市院关于司法改革的最新政策精神。对于干警关心的员额制选拔考核方式、薪资问题等进行了说明。

检察长余卫东讲话

检察长余卫东讲话 

  最后,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对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如何扎实推进司法改革作出重要讲话:

  一、正确认识司法改革人员分类的意义和目的。改革不是涨工资,而是通过员额制改革,发挥检察官的主体地位,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的的检察官队伍,维护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

  二、在司法改革问题上与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司法改革是一项政治任务,现在不是探讨改不改的问题,而是必须要改,现在的任务就是如何扎实推进司法改革,制定步骤按照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同时要加强对政策的理解落实,遇事多向上级请示、汇报。

  三、全体干警要全力支持,积极参与。改革涉及到方方面面,每位干警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正确冷静对待待遇问题,正确看待得失,选择适合自己职业发展的道路,安心工作。院党组高度重视司法改革工作的推进,目的是保证每一位干警的切身利己,在这一点上院党组态度明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