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街道办深入社区倡导优生优育

2016-11-25 10: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蔡文献)11月24日上午,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精心组织开展“生殖健康进家庭”优质服务活动,提高育龄群众康检率,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新型城镇建设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活动现场

  为积极适应计划生育政策调整步伐,办事处坚持面向社区、村委会、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宗旨,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推动计生工作“由管理为主向更加注重服务家庭转变”,努力构建有利于计划生育的家庭发展支持体系。他们落实生育登记服务制度,做到主动告知,提倡代办,实行首接负责制。已申请、补办并发放生育手册1000余册。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向目标人群核发“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方便就医卡”,每年为符合生育条件的夫妇免费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成员中生活长期不能自理、经济困难的老人发放护理补贴等,今年共落实扶助资金2万余元。成立流动人口协会,发挥协会组织作用,每月组织召开两次例会,重大节日组织文娱活动,参与活动人数达2000余人次。

  据了解,办事处还坚持“协作管理不变”原则,努力促进单一管理向多元共治机制转变,他们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制度,实行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利用协会组织优势开展活动;引导有条件的社区村委计生主任、乡村医生兼职。同时,注重各级组织之间相互沟通协调,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各级计生工作力量得到加强,有效促进了辖区卫生计生工作迈向新台阶。

合影留念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