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与驿城区党校深入社区开展创文宣传志愿活动

2016-11-25 16: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蔡文献)11月25日,驻马店市气象局会同驿城区党校等,相关帮扶单位的创文志愿者。积极开展了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入网格辖区宣传活动。

清理路面

清理路面

  据悉,来自相关单位的30名创文志愿者们冒着严寒,不怕累、不怕寒冷,高举宣传牌,积极向社区临街、道路两侧商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创文的目的和意义,普及创文知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创建活动。

  据了解,上午8点30分,驻马店市气象局、驿城区党校的文明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扫把、撮箕、小铁铲等工具,在顺河社区辖区(中原大道与置地大道交汇处)集结,在与顺河社区工作人员接洽的过程中,就开始打扫道路两侧的树叶,并清理到垃圾桶内。之后,在顺河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首先来到标准化厂房区家属院。由于雪后初晴,家属院的地面上有些潮湿,树叶粘贴在地面上不容易被扫起来,但志愿者并不气馁,直到把树叶、食品袋、烟头等杂物归扫起来,有的志愿者不怕寒冷直接用手去捡。有的志愿者还把扫把伸进车辆下面,打扫不易被发现的垃圾,不留下一处卫生死角。

志愿者清理杂草

志愿者清理杂草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标准化厂房区家属院变得比原来更加整洁和干净了,家属院的居民也对志愿者的行动投来赞许的目光。并表达了感谢之情。

  志愿者服务宣传活动,使我们知晓了创文基本知识,更提高了我们居民的创文参与意识,我们也要做文明的播种者、践行者,为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贡献力量。顺河社区标准化厂房区域负责人黄尚如是说。

发放创文宣传资料

发放创文宣传资料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