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庙乡投资60多万元 创办西平县第一家新农村图书馆

2016-11-30 1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陈富立)西平县芦庙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文化建设,加强领导,强化宣传,制定措施,落实奖惩,切实做好精神文化创建工作,以文化建设推动经济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近日,副市长冯玉梅一行在县乡领导的陪同下,深入西平县芦庙乡文化中心进行调研。冯玉梅先后观看了西平芦庙乡戏剧协会、广场舞和大铜器等文艺团体的精彩表演,看后对西平芦庙乡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鼓励西平芦庙乡进一步调动全乡广大农民群众参与文化创建的积极性,充分利用现有文化设施,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文艺活动,让多姿多彩的精神生活走进千家万户,让文明之花滋润乡村百姓的心田,使之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强大精神力量。

领导视察

领导视察

  今年以来,西平县芦庙乡共兴建文化娱乐广场10座,兴建乡村大舞台6座。绘制24孝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化墙8000多米。兴建广场舞、健身舞、秧歌舞、大铜器、戏剧协会等文艺队伍50多个,基本涵盖了全乡各个自然村。今年春天,西平芦庙乡成功举办了两届健身舞大赛,每次参与活动的团队达到200多人,观众达到2000多人,各级媒体竞相报道,影响深远。西平芦庙乡选送的广场舞队先后三次在全县大赛中获奖,其中在本月全县大赛中,参赛的两支舞蹈队分别荣获第一名和第三名。西平芦庙乡大铜器多次参加县、市、省和全国大赛均获大奖。今年三月,接受央视4套中文国际栏目记者采访,五月在央视播放。西平县芦庙乡高槐树大铜器已被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为倡导文化惠民,西平芦庙乡积极创建书香芦庙,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芦庙乡投资60多万元,创办了西平县第一家新农村图书馆,藏书达到6万余册。创办农村书屋12座,开办图书室、阅览室和健身娱乐设施20多处,农民群众在强体健身、享受阅读快乐的同时,不断增长知识和才干,为芦庙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