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一幼儿园手牵手互助单位落户驿城区宝宝幼儿园

2016-12-02 10: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鹏飞)12月1日,虽是寒风阵阵,冷气袭人。可驿城区蚁蜂镇宝宝幼儿园里却暖意融融,数百在园小朋友的歌声在校园回荡。驻马店市第一幼儿园手拉手互助单位揭牌暨捐助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社会各界人士及省、市新闻媒体代表200余人出席了仪式。

手拉手互助单位

手拉手互助单位

  驻马店市第一幼儿园作为豫南幼儿教育的一颗璀璨明珠,长期以“用爱养育、用心教育”为办园理念,以“创办文明校园,形成科学管理领先、教育质量领先、师资队伍领先、服务水平领先、教育设施领先、育人环境领先,让幼儿园成为培养人才的摇篮、孩子的乐园”为办园目标。以“和谐真诚、勤奋创新”为园风,积极倡导科教兴园,走内涵发展的道路。有力的促进了幼儿园工作的全面发展和提高,一举成为天中幼教行业中的一座丰碑。

第一幼儿园园长张瑛致辞

第一幼儿园园长张瑛致辞

  为有效推动幼儿园教育教研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城乡园际之间的交流,实现互通,共同进步,驻马店市第一幼儿园启动了城乡幼儿园手拉手活动。以期通过这次活动,在城乡幼儿教师之间搭起了一座交流的桥梁,为促进驻马店市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让偏远山村的幼儿也能接受到良好的学前教育。

  驻马店市第一幼儿园园长张瑛在致辞中说,“手拉手互助活动”在当今社会有着丰富的教育内涵,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实际措施。城乡儿童所处的环境不同,知识结构、道德品质也各有所长,手拉手交朋友,让城乡幼儿在互相学习中共同进步,这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载体。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为了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园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提升乡村幼儿园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切实提高农村幼儿教学质量;努力提高乡村幼儿园的办园水平、保教质量,促进全市幼儿教育健康、持续、均衡发展。作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有责任也有义务对姊妹幼儿园进行辐射和帮助,今天我们开展结对帮扶,不仅仅是一个形式,更多的是我们对宝宝幼儿园的一种责任、一种期待、一种美好的祝愿。

  驿城区宝宝幼儿园园长文绿萍在激动的接过5000元的捐助后,代表全园的孩子向驻马店市第一幼儿园表示深深的谢意。她说,我们这里的的农村孩子,和城市同龄人相比,在物质生活和学习环境尚存在着一些差距。但是好学上进的心是一样的。小草的成长离不开阳光的呵护,花儿的开放离不开雨露的滋润。今天,驻马店市第一幼儿园的领导带着一份沉甸甸的爱心向我们走来。你们是真正的爱的使者,让我们感受到温情,感受到集体的伟大。社会也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些爱的使者,而变得那么美好,那么和谐,那么富有暖意。两所幼儿园结对共建,既是对娃娃们成长的关心、关爱,也是城乡幼儿教育的交流、学习的难得机会。迫切期待两所幼儿园共同发展,提升教学质量,给两地的孩子们提供健康的成长环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