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平县柏城大道举行

2016-12-02 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搞好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远离艾滋病、性病的干扰,西平县组织13个成员单位在县柏城大道进行集中宣传,他们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接受群众的咨询。

  群众王瑞说:“今天看了艾滋病宣传,感觉艾滋病预防防治对大家很有好处,回去之后我要给身边的人都得积极宣传让大家都行动起来,预防防治艾滋病”

西平县人民医院宣传台

西平县人民医院宣传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西平县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了防艾宣传活动。西平县卫生计生委等十多家相关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防艾宣传资料,悬挂过街横幅,摆放宣传版面等形式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海报,介绍了艾滋病病毒对身体的危害、传播途径、艾滋病症状、检测方法和治疗手段,倡导全社会行动起来,活动现场宣传气氛十分热烈。

  西平县人民医院的资深医生向群众介绍了艾滋病相关常识,让大家了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疫情特征及严重危害,并呼吁大家减少对艾滋病感染者的歧视,学会自我保护,提高生活技能,一旦感染要学会积极寻求帮助,为生命健康提供最大程度的保障。

  西平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张华平说:“ 最近这几年青少年的这个艾滋病发病率有所上升,所以这个年轻人一定要洁身自好预防艾滋病”

  宣传教育是防控艾滋病传播的重要环节,西平县全面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对于有效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市民在主动了解和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同时,主动扛起宣传的大旗,积极发扬“红丝带”精神,理解和关爱身边的艾滋病感染者,努力使自己成为艾滋病防控工作的传播者、实践者、促进者,为西平县的艾滋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于爱丽说:“今天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通过多年的宣传 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提高了全县人民的健康水平”

  群众朱新枝说:“今天是艾滋病宣传日,希望大家都重视艾滋病,对艾滋病知识都掌握一点,叫亲戚朋友都远离艾滋病”。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