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法院加强作风纪律建设

2016-12-05 09: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近日,上蔡县人民法院召开干警纪律作风整顿动员暨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会,全面加强干警作风纪律建设,为2016年各项工作完美收官和2017年“开门红”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落实主任责任。会前,上蔡县人民法院党组率先认真学习了《全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方案》和上蔡县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动员暨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会精神,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主体责任不落实、抓班子带队伍不严格等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树立目标,要求全体党组成员以上率下,亲自抓、不甩手,往下压、不松手,带头做、不伸手。

  切实严明纪律。坚持挺纪在前,把工作思路、方式和重点从“盯违法”转向“盯违纪”,从管少数转向管多数,注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敲打和纠正,从细微处较真,防止苗头性问题演变成实质性错误。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所有的监督检查要以发现问题为目的,所有的违纪事件要以从快从严从重查办为原则,所有的违纪问题都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完善长效机制。以此次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为起点和契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加强纪律作风制度建设,对各类管理制度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将作风纪律的一贯表现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项目,对连续违反纪律人员从重查处并公示全院,对长期表现优异人员年终隆重表彰,努力形成一套科学完善、规范合理、运转高效的长效机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