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庙交巡防大队开展故意污损遮挡机动车号牌整治行动

2016-12-07 11: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胡庙交巡防大队统筹兼顾,针对车辆故意污损、遮挡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突出的现象,采取“三结合”措施开展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专项整治行动。

  一、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大力宣传道路交通法律知识。在整治行动中,执勤民警对路口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对驾驶员用光碟、纸片、迷彩布对小轿车前后车牌进行遮挡用照相机对其机动车和号牌进行拍照固定证据,消除其违法行为,并当场向当事人宣读法律条文,告知驾驶人法律的处罚方式及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在打消驾驶员的侥幸心理的同时做到处罚一起教育一起的目的,大力宣传法律法规知识。

  二、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做到寓情于法,以理服人。在整治行动中,民警发现了单辆遮挡号牌的机动车,也发现了集中实施遮挡号牌的机动车“迎新”车队。为了真正做到执法为民,达到执法工作社会效益与法律效益相统一的目的。民警对每起违法行为都认真听取当事人的陈述,对于明显不是作为婚车而用红纸、光盘遮挡号牌的驾驶员按照法律规定给予罚款和记分的处罚。对于的确是用做婚车,为了不破坏新人结婚的美好气氛,让其消除违法行为后,给予警告教育放行。

  三、坚持专项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加强部门之间的配合,形成打击工作长效机制。遮挡机动车号牌不仅是严重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更是一种不文明驾驶的陋习。这种行为会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给交警部门对机动车及其驾驶人的管理工作带来困难。超速、肇事逃逸都会伴随而来。大队在日常工作中,把故意污损和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常抓不懈,形成齐抓共管之势和打击此类行为的常效机制,确保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文明、有序、畅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