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老人跌倒众人扶 救死扶伤受称赞

2016-12-07 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2月3日,西平县红山医院大门前锣鼓喧天,礼炮齐鸣,引来很多市民前来观看。

  原来事情还得从今年10月23日开始说起。那天下着小雨,红山医院护士陈晓莉骑车去单位上班的路上,看见一位五、六十岁的老人正在骑着电车,行走到郭店小学附近时突然跌倒,昏迷在路旁。护士的职业敏感告诉陈小莉应该去看看咋回事,陈小莉立马停车上前查看,病人症状告诉她要及时抢救,陈小莉赶紧打自己单位电话请求救援。红山医院接到电话及时对病人进行紧急施救,并把病人拉到医院系统检查治疗,受到人们的交口称赞。

患者向红山医院赠送锦旗 

患者向红山医院赠送锦旗 

  救助病人郭宽心说:“我非常高兴陈小莉及其红山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给了我第二次生命,10月23号,我突然患病,在郭店小学,是陈小莉和红山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对我进行了抢救,才使我有了第二次生命。我现在已经顺利出院了,我非常感谢红山医院。”

  郭宽心家住柏城街道邵庄居委会六组,平时患有高血压病,那天是由于高血压引起了病变,脑溢血而摔倒,不省人事。为了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就给医院送来了上书:见义勇为,救死扶伤字样的锦旗和感谢信,感谢护士和医院的及时抢救,才有了今天的康复。

  红山医院护士陈小莉说:“作为医务人员,救人是我的本职,看到那个叔倒地下,我急忙去扶她,然后拨打医院的120电话去救他,在等待120车来的过程中,我一直陪在他身边,然后120车来了以后,随及送到俺医院做各项检查,做各种治疗,经过治疗,没想到这个叔恢复的这么健康,我感到很高兴,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医院应该做到的职责,作为一个护士,应该做的,本能应该做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