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妇联携手天中义工开讲“女童保护”第一课

2016-12-07 14: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王芳)为增强儿童自我防范意识,并将“女童保护”防性侵公益课堂带进辖区内各中小学,12月6日上午,在驻马店市驿城区妇联的指导下,天中义工联合会积极组织开展成长护航行动之“女童保护”防性侵公开课堂。

驿城区妇联主席吕贺先

驿城区妇联主席吕贺先

捐赠仪式

为学生颁发问答奖励

  本次“女童保护”防性侵课,由天中义工联合会“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马为群、赵丽、王芳、耿媛媛四位授课。在课堂中,四位老师在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通过情景演示和与学生现场互动解答疑问等方式,教育儿童在平时生活中如何爱护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生活中的性侵害,如何在遭遇性侵害后保护自己。驿城区妇联主席吕贺先在活动中寄语,孩子在校谨遵老师教诲,认真学习,回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时常与在外务工的父母联系,说说心里话、聊聊开心事,做一个懂事的孩子,让父母放心,在生活中用学到的知识保护自己,认识和抵制不法侵害。

“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

“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

“女童保护”防性侵公开课堂

“女童保护”防性侵公开课堂

阅读“女童保护”手册

阅读“女童保护”手册

  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秘书长李娟告诉映象网记者说,我们组建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团,并对讲师团成员进行了专业培训,以致力于“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下阶段驻马店市妇联将联合市教育局,把“女童保护”安全知识讲座带进全市各中小学,实现儿童保护教育全覆盖。据悉,2013年6月1日,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了“女童保护”公益项目,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

志愿者服务队

志愿者服务队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