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普会寺乡文化墙点亮农村新生活

2016-12-08 10: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志波)时下,当你走进革命老区河南省确山县普会寺乡姚庄村委,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一面面白墙变成了“会说话”的文化墙,描绘着美丽的“中国梦”,介绍着种种惠民政策,诉说着传统文化和历史典故,有插图、有文字,图文并茂、形象生动。

  “这是俺村的文化墙,是我们的创意。用简洁的文字和插图宣传党的政策,弘扬传统文化,简单明了,乡亲们都很喜欢。”姚庄村党支部书记徐喜高兴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姚庄村以绘制文化墙为载体,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文明美德,传递向善向上的力量,引领农民群众学习政策、接受教育、感受文明。文化墙成了群众做事有参考、做人有准则的知识墙,扮靓了新农村,丰富了新生活。

  如今,在村委文化墙前阅读、品评、感受,已成为姚庄村农民群众闲暇时的一种习惯,欣赏着图画,了解着政策,憧憬着美好生活。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