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交警大队五个重点构筑冬季交通事故防控体系

2016-12-08 15: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为进一步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遏制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西平交警大队紧紧围绕“保畅通、降事故”的工作目标,从五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深化交通安全整治等专项行动,不断打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全力构建交通事故预防体系,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事故各项指数同比呈现下降趋势,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一、重点加强源头管理,打牢道路安全防线。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大队突出客货运运输、出租车企业的源头监管,要求民警进驻辖区内的客货运企业开展监管工作。积极会同交通、安监等职能部门,督促客货运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岗位职责,加强对客货运车辆行使前的安全例检和登记检查。

  二、重点整改道路隐患,夯实事故预防基础。在加强对客货运企业源头监管的同时,大队还组织警力对辖区客运站、公交公司、物流企业及城区主干道、事故多发段等开展“拉网式”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及时向政府、安监局汇报,提出整改建议,落实整改责任。同时,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危险路段,及时增设警告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坚决消除事故隐患。目前,辖区各路口交通指示牌也进行了进一步完善。

  三、重点优化警力配置,强化路面管控力度。大队在加强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找准薄弱环节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警务配置机制,最大限度地充实一线警力。抽调机关民警投入到路面上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科学安排好上、下班高峰,双休日等时段以及喜盈门广场周边、火车站、经贸路商业圈等路段的路面勤务管理,加大巡逻执勤密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把好路面管控关。

  四、重点推进安全整治,加大违法查处力度。针对冬季道路特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交通秩序整治等专项行动,大队民警“严”字当头,保持对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无牌无证、违章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态势。对发现的客货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抄告一起,对客货运车辆交通违法形成有力震慑。

  五、重点加强安全宣传,营造浓厚整治氛围。宣传是手段,教育是目的。大队把宣传教育工作摆在专项工作的首位,从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扩大客运隐患整治的社会舆论氛围着手,结合“打基础树形象防事故保畅通”专项行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事故图板、发放宣传材料、讲解交通安全常识等形式,全力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大队还突出社会化宣传重点,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集中报道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从而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