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烟花爆竹、KTV等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16-12-09 08: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为做好冬季防火安全工作,遂平县公安局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隐患整治、强化安全防范等工作措施,筑牢冬季防火安全墙。

  一、强化监督,监管责任到位。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组织民警深入烟花爆竹、KTV、网吧、酒店、宾馆等重点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二、强化指导,隐患整治到位。定期对各派出所消防安全检查情况进行通报,进行业务数据考核比武,督促各单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大队定期将收集到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通报,并指导派出所办理消防案件,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

  三、强化宣传,安全防范到位。以校园法制课、治安检查、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回头看”活动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学校、行业场所、内保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传授群众正确的逃生应急处置措施。

  四、强化“五访”,工作督导到位。将消防工作作为近期“五访”工作的必访内容,落实自身分管责任,督导相关单位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同时,基层单位负责人定期上门开展“五访”,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