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查处客运车辆交通违法215起 力保客运平安

2016-12-09 08: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骆万华 张耀中)今年初以来,河南省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集中开展道路客运隐患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在全县大力开展道路客运隐患整治专项行动。通过不懈努力,使辖区内客运车辆和驾驶人管理的相关制度得到进一步落实,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道路执勤执法和查处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等项工作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氛围更加浓厚。道路客运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3860人次,排查客运企业5家,排查客运车辆292辆,排查客运驾驶人381人,查处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215起。

  加强客车源头管理,监督落实主体责任。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要求民警加强客运车辆和驾驶人的日常安全管理,帮助客运企业、有车单位制定和监督落实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召开驾驶人安全管理例会,通报道路客运安全形势,剖析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对客运车辆、客运驾驶人逐一排查摸底,建立客运车辆安全性能排查台账、驾驶人交通安全管理台账、客运车辆及客运驾驶人交通违法和年度审验、累积记分情况台账等多套规范台账。向客运企业通报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车辆和驾驶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的方法,以具体实例和数字,监督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严把“上路关”和“秩序关”。坚决杜绝隐患车辆出站、上路;对长途客运班线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开展排查,对隐患较多的线路,及时提请有关部门完善防护措施;组织民警深入客运企业,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进行摸排登记,做到见人、见车,建制度、强管理;采取划分区域、分片包干的形式,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校车情况进行彻底摸排,加强对校车的路检路查,坚决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大队还采取“四个一律”措施,专项查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非客运车辆载人、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载人、超载超员的,一律从重处罚;对无证驾驶的,一律拘留;对驾驶报废拼装车的,一律切割强制报废;对酿成交通事故触犯法律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

  强化道路执勤执法,严查客车违法行为。加大对重点时段、路段的流动巡逻和定点管控,落实7座以上客运车辆逢车必查制度,检查乘客人数,加强对长途客车驾驶人的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驾驶人,及时采取措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组织交警每天在道路的转弯、窄桥和路况平直的路段,流动监控和查处客运车辆超员、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