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疯卖傻躲义务 干警齐心把“赖”抓

2016-12-09 08: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12月6日早上九点,确山县法院执行局十余位干警驱车赶到被执行人谢某干活的石料厂,谢某正好在门口看到警车,只见她转身一路小跑跑进门卫室。法院干警立即停车将谢某堵在门卫室,只见谢某却目光呆滞、身体僵硬,一副行动不便的样子,嘴里也只发出呜呜的声音。面对这种情况,法院干警向谢某出示了拘留决定书并告知了相关义务,随后上来两名干警准备将谢某押上警车。这时谢某在车前突然倒地,并拒绝配合上车,见此情景,法院干警没有慌乱,立即决定先将谢某带回法院,于是四位干警齐心将挣扎不停的谢某强制抬上警车。

抓捕现场

抓捕现场

  在车上,谢某仍旧不停发出呜呜的嚎叫声,并拒不配合回答法院干警的询问,还不时用手捶打自己的头和腿等部位。干警试图阻止谢某的行为,这时谢某却直接伸手抓住前排座椅套大力撕扯,企图破坏手边的物品,几位干警立即动手阻止,谢某在车上仍然不停哭闹嚎叫。

  到达确山法院,拒绝配合下车的谢某被几位干警抬到执行局办公室的椅子上,谢某却自己滚到地上,不愿坐下。面对这样的被执行人,法院干警立即指派两名女性干警前来做谢某的工作。两位女干警到位之后,仔细向谢某讲述了拒不履行判决所要承担的责任,面对罚款、拘留甚至是触犯刑法被判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的法律后果,谢某知道装疯卖傻也无济于事,才开始配合干警工作,通知家人将执行案款五万元送至法院,履行了自己迟到的义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