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老王坡管委多措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村入户

2016-12-09 1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王东恒)今年以来,西平县老王坡管委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多措并举强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村入户,在农村落地生根,让优良的乡风和纯朴的民风,吹遍老王坡每一个角落。

  一、开展“文化墙上画文明”活动。制作编制了一批以“德、勤、俭、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的文化墙,通过打造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新村文化墙,美化了村容村貌,潜移默化地教育了群众,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二、制作村规民约,强化群众自我教育和约束。结合村情实际,指导群众自发编写各自村规民约,并创作成喜闻乐见的顺口溜,写在村中心的醒目位置,利用各种村集体活动讲解宣传,要求人人牢记在心、共同遵守。

  三、在管委主要路口制作了大型核心价值观宣传栏6个,并在顾庙建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设宣传栏20个,在景观大道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结54个,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四、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每年组织群众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和“最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弘扬了正能量。

  五、以弘扬和传播好家风好家训。开展了“我的家风”征集和“讲故事、晒家风、传家训”活动,制作了一批反映群众良好家风家训的提示牌悬挂在群众门口,推动诚实守信、孝老爱亲、邻里和睦等乡风民风广泛传扬。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