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忠宽一行实地调研顺河街道老年体育工作

2016-12-11 10: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史哲忠)12月9日上午,2016年驻马店市老年体育“两创”工作经验交流暨表彰会议在驿城区召开,顺河街道马庄村被评为全市老年人体育“两创”活动“规范社区”。近日,驻马店市老体协主席欧阳忠宽,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李运亭,市老体协副主席张书英,市老体协副主席李淑誾,市老体协副主席傅全华,市老干部局副局长闫长见,市教体局副局长王睿,市老体协副主席、秘书长李喜贵等市领导一行在驿城区委书记贾迎战,区老体协主席牟前观等区主要领导陪同下,深入顺河街道马庄村实地调研老年体育工作情况。
欧阳忠宽一行实地调研
听取工作介绍
  欧阳忠宽一行来到马庄村体育文化广场,实地查看基层老年人体育活动场所及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基层老体协的组织运行、活动开展情况和群众参与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观看文体展演,与中老年朋友们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文体活动开展情况。
观看文体展演
文体展演
  在调研中,市老体协调研组听取了顺河街道老年体育工作情况介绍,对老年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据了解,近年来,顺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办经济社会事业全面蓬勃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全面贯彻老年人体育工作方针及市、区老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要求,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开展积极向上的文化体育健身活动,有力促进了老年文化体育工作健康发展。截至目前,顺河街道共有文化体育活动场地7个,其中已经建成6个,正在建设1个。特别是今年投入100多万元新建的马庄村文化体育广场,占地20亩,活动场地面积达13000多平方米,为广大人民群众建造了一个高标准、高质量的文化体育活动场所,深受群众的欢迎和赞誉。
文体展演
体育文化广场
  据悉,今年以来,顺河街道共组织50余场民间艺术表演、广场舞大赛等文化体育活动,投入活动资金60余万元,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体育精神生活。老年体育工作的蓬勃开展,带动了一大批老年人参加到体育活动中,营造起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良好氛围,每天早晨和晚上都有很多老年文化体育爱好者不仅欢聚在广场上、舞台上,而且活跃在村组游乐园、道路旁、家门前,成为顺河街道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