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帮助考研考生作弊 发送答案被当场抓获

2016-12-12 16:3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纪锋 王燕)日前,驿城区法院审结一起组织考试作弊案,被告人万某某犯组织考试作弊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万某某被贪欲蒙蔽双眼无视法律,仅仅为了300块钱的报酬身陷囹圄,最终付出沉重的代价。

组织考试作弊

组织考试作弊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12月26日,被告人万某某伙同他人经预谋后,在驻马店市区文化路二高附近租住宾馆,利用电脑登陆QQ聊天群下载考试答案,通过一台无线电发射设备发射至橡皮式的无线电接收机上,帮助参加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考生作弊。12月27日上午,万某某在向考生发送答案时被民警当场抓获,并查获考试作弊设备一套。法庭上,万某某表示“我认罪,一时贪图小利,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组织考试作弊

组织考试作弊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万某某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伙同他人组织作弊,其行为已构成组织考试作弊罪。万某某当庭自愿认罪,在量刑时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承办法官表示,考试作弊被纳入刑法处罚范围,首次实现了从刑法层面对于在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实施作弊行为的立法规制。随着立法的完善,司法机关将加大对国家考试中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和处罚力度。广大考生和学子要以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对待考试,勿存侥幸心理,勿触法律红线。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