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东官庄镇做好冬季安全防范 把“外来贼”挡在门外

2016-12-12 16: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廖润生 王伟)为确保冬季治安形势平稳,进入冬季以来,汝南县东官庄镇采取多项措施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治安防范活动,东官庄镇治安巡逻不留盲点,牢筑治安防范基层防线,确保全镇群众安心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增强防范意识。东官庄镇组织各村治保主任、治安巡逻队员召开冬季治安防范动员会,强化村级联防意识,采取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深入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并结合典型案例教育警示群众,增强安全宣传工作的生动性和直观性,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增强群众的遵纪守法意识。通过合理划分巡逻责任区、加强巡逻等这一系列有效措施,对犯罪分子起到了强有力的威慑作用,增强了群众安全感,确保社会治安形势好转。

  层层防范。根据冬季盗窃案件发案时间规律特点,由治安巡逻队员和治安积极分子开展治安防范和夜间巡逻,切实把安全防范触角延伸到辖区的每个角落,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镇专职巡逻队员每天晚上从7点到凌晨或乘坐治安巡逻专用车辆或驾驶警用摩托车进行巡逻,保证巡逻区域不留死角,不留“盲点”。村级义务巡逻小组配合镇巡逻队,做好点面结合的巡逻工作。派出所重点巡逻,派出所出动警车在重点时段重点部位进行巡查,一旦发现警情能够迅速解决,在巡逻过程中,随机走访群众,了解治安情况,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力求实效。镇干部通过走访群众、倾听民声、搜集社情,分析、研判辖区社会治安形势,排查确定治安敏感区域和单位,因地制宜部署开展农村治安巡逻防控,严防盗窃等可防案件发生,确保辖区和谐稳定。各村治保主任分析发案规律和特点,研究制定适合本村居的巡防措施:把住入口,扎紧口袋,对进入的可疑人员及车辆进行检查盘问,把“外来贼”彻底的挡在了门外。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