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无情人有情 驻马店市十二中为患病教师捐款献爱心

2016-12-14 1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吴华山 刘广蕴)李昂是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的一名英语教师,现年38岁。今年11月,李昂老师下课后感到喉部不适,先后在驻马店市中医院、解放军159医院、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咨询诊疗。在市中心医院检查化验后,医生让其立即转诊到郑大一附院做进一步检查。在郑大一附院,经过近一周血常规、胸透、咽喉镜、增强CT等各项术前检查后,李昂老师于12月3日做了手术。由于位置特殊,手术进行了五个多小时,由于引发部分感染,李昂老师手术后直接被推进了重症监护室。术后第五天,病理化验结果为舌根粘液表皮样癌中晚期。目前医药费已达10余万元,下步治疗至少还得30万元,如果出现病灶转移扩散,后续花费还将更多。

捐款现场

捐款现场

  近段时间,虽然教育教学工作和创文迎检工作非常紧张、繁忙,但学校领导和一些老师一直在关心关注着李昂老师的病情,不断地通过电话、微信与李昂老师及家属沟通,表示慰问并给予鼓励。12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紧急校务会,研究部署为李昂老师捐款事宜。在学校的倡议下,当天下午,全校教职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在李辉校长的带领下,短短两个小时,捐款数额就达近三万元。有的老师借调到其他单位,有的老师已经调离到其他学校,有的老师有事请假没在学校,但他们依然来到学校或通过其它方式进行捐款。一些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老师,收入不高,但在李昂老师最为需要的时候,他们表现得义无反顾。

开发区高中为李昂老师捐款5000元

开发区高中为李昂老师捐款5000元

  一石激起千层浪,网络强大的辐射能力,让李昂老师患病的消息瞬间传播。一时间,市十二中老师的朋友圈被迅速刷屏,老师们的同学、亲朋,十二中的学生家长,十二中往届的毕业生,包括社会爱心人士,不仅微信转发消息,而且通过爱心筹或委托方式献出爱心,为李昂老师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李昂老师所教班级的学生及其家长,学校其他班级的学生、家长,也自觉行动、自发组织捐款活动。兄弟学校的老师也通过各种方式,向李昂老师伸出援手,表达爱心。开发区高中领导班子专程赶到十二中,为李昂老师捐款五千元。市十二中一位教师的同学李嘉、刘娜夫妇下班后也急忙赶到学校,捐款一千元,表达了一个普通家庭对李昂老师的亲切慰问。

王丽老师的同学李嘉刘娜夫妇捐款1000元

王丽老师的同学李嘉刘娜夫妇捐款1000元

  病魔无情人有情,人间自有真情在。有市十二中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关心与帮助,有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援,李昂老师和她的亲属一定会感到冬日里的温暖,相信李昂老师也一定会在大家的祝福和祈祷中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