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留盆镇:推进"心防"工程 构建农村治安防控体系

2016-12-14 1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廖润生 樊颖)心防是指通过各种宣传教育手段不断提高百姓的创建、防范和法制等方面的意识,是增强农村治安防控水平的根本。汝南县留盆镇在农村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积极开展“心防”建设,构建起了以人防为基础、以技防为手段、以心防为根本的主客观相统一新型农村治安防控体系,促进平安创建深入开展,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加强宣传。在基层平安创建活动中,该镇将防盗、防抢、防骗等治安防范的小常识印制成平安建设小手册、宣传单发到群众手中。各村组在街头巷尾、村组入口书写、喷涂固定宣传标语,悬挂宣传版面;在集贸市场设立宣传点,现场解答防范违法犯罪知识,现场演示技防产品的使用方法,讲解技防设施发挥作用的案例。

  提高防范。留盆镇抽调镇机关干部,深入到村组、企业、单位,开展经常性的大走访活动。在走访中注重了解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政策法制宣传教育。专门编印发放了《留盆镇居民平安建设宣传手册》6千多份、便民联系卡6千多张,达到每户一份,使广大群众真正地感觉到大走访的真心实意,方便群众联系和沟通,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的服务。

  加强普法教育。镇司法所积极开展“法律服务进乡村”活动,为村民、学生上法制课,将法律故事变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既向百姓宣传了法律知识,又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把法庭搬到集市上,让群众广泛参与,达到“化解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