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正阳:积水挡了上学路

2016-12-15 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记者您来看看吧,俺学校门口有一段20多米,常年积水的路,水可深,孩子上学大晴天哩不骑三轮车就过不去,多次反映都没人管”近日,正阳县一学生家长拨打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反映。

黄庄小学积水路段(王东红  图)

黄庄小学积水路段(王东红 图)

  映象网记者在学生家长的指引下进行了实地走访,接学生的家长说,我们正阳县王勿桥镇黄庄小学这段积水的路段,可以说是常年都这样,只要一下雨,没有两个月学校门口的路根本干不了,上学放学都要家长用三轮车接送才能通过。“我接孩子上学就是因为这里积水太深而且下面高低不平,三轮车都翻水里了!”另一位接孩子的家长无奈的说。

接送学生三轮在水里通过(王东红 图)

接送学生三轮在水里通过(王东红 图)

  正阳县王勿桥镇黄庄小学校长告诉记者,这里积水的已经很长时间了,形成的原因是修建的公路路面抬高,原有流水的涵洞被堵住了,加上路的两边又有农户自建的房屋,就形成了这段20多米的积水路段。我们也给村里和镇里反映了,一直都没解决,当时我组织学校用铲车要把积水路段垫平,有些村民不让取土所以又搁浅了,不过村里早已经把这段路修建的项目报上去了,只要批下来就可以修了。

  记者离开时,一位村民拉着记者的手说,你们一定要把这个问题给我们反映一下,村里的年青人都出去打工了,接送学生的都是我们这些老年人,别让孩子再受这些苦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