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韩庄镇:划区域分工协作 构建防控体系大格局

2016-12-16 14: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廖润生)针对冬季治安高发的实际,汝南县韩庄镇积极组织巡逻队开展打更巡逻,同时,加大对村级夜间值班巡逻督导力度,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冬季治安巡逻工作,确保全镇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提供保障。党委政府把巡逻队待遇纳入财政预算,确保专职治安巡逻队工作高效运转。除了按时拨付巡逻队的工资外,还拿出15万元为巡逻队配置3辆电油两用巡逻车,以奖代补的方式为每个村(居)配备了22辆电动巡逻摩托车,并统一配发了头盔、服装、照明灯具、袖标、巡逻器具等。

  加大巡逻力度。韩庄镇不断完善社会面巡逻防控、村级治安防控体系,以派出所为依托,重点对全镇范围内的公共场所、重点要害部位、案件多发部位等进行巡逻防控工作。各村也相应成立了以村干部为主要力量的村级巡逻队伍,划区域分工协作,着力构建犯罪分子“进不来、干不成、跑不掉”的防控大格局。认真落实治安巡逻制度,积极组织综治办、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夜间值班巡逻督查组,不定期不定时对全镇各村夜间值班站岗巡逻情况进行督察,对治安巡逻工作落实不好的单位,视情况予以通报批评、“黄牌警告”和“一票否决”。

  韩庄镇自开展夜间值班站岗巡逻以来,极大地改善了全镇治安环境,全镇偷盗、抢劫、寻衅闹事等刑事治安案件明显减少,为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建起一道坚实的保护墙,群众的安全满意度明显增强,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大局的稳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