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这个黑猪养殖基地像个动物园!

2016-12-17 19:37 来源:映象网

    12月14日,我和《天中晚报》记者一行来到确山县城西南10公里处桃园山庄黑猪养殖基地拍摄确山特色农业的图片,咱一看像走进了一个动物园。
  
  确山黑猪
  山坡上,一名饲养员在陪一群确山黑猪散步;树林间,几只山羊在林间津津有味地啃着冬草;水塘边,几只火鸡在开会,一只好事的公鸡加入了讨论的行列。鸵鸟悠闲地晒着太阳,听话的小藏獒摇头摆尾讨好着客人,灵缇犬殷勤地招呼着客人,几只公鸡站在猪圈边沿上......小动物们自得其乐,各自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
  
  火鸡
  黑猪养殖基地的负责人段华伟介绍道,基地主要是饲养确山黑猪,只所以饲养其它小动物,一是因为这里远离城区,山清水秀,空气新鲜,适合野鸡、山羊、犬类等动物生长,二是人与动物和谐相处,人们来基地考察黑猪时,增加点养殖基地的观赏性。
  
  鸵鸟
  据了解,确山县桃园山庄黑猪养殖基地是确山县华鑫养殖合作社的一个基地,在确山县小有名气。养殖基地采用放养模式,饲料以无公害的豆腐渣为主要配方,生产周期长,黑猪肉味道鲜美,远销全国各地。每年都有固定的客户来到基地参观并购买黑猪,一到年关,黑猪肉供不应求,需要提前订购。
  确山黑猪是确山县一个历史悠久、群体数量较大的地方优良猪种,具有繁殖力强、适应性强、肉质优良、遗传性能稳定等特性。2012年,确山黑猪成为驻马店首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确山黑猪品质优不优?味道美不美?营养高不高?有笔者打油诗为证:
  确山黑猪品种俏,
  粗饲放养山间跑。
  四肢发达体格壮,
  抗病力强用药少。
  确山黑猪肉质妙,
  香嫩鲜美人称道。
  肥而不腻食不够,
  家宴待客档次高。
  
  确山黑猪营养好,
  滋阴壮阳胜山药。
  日啖猪肉二三两,
  延年益寿抗衰老。
  (李 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