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胡庙交巡防大队加强农村黑校车安全监管

2016-12-20 10: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近年来,黑校车事故频发,既给农村学生生命安全带来严重隐患,也给各级道路交通管理部门的日常管理增加了难度。胡庙交巡防大队针对本辖区交通管理实际就此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制定了相关对策。

  黑校车现状:由于去年部分地方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学校不得使用非专用校车提供校车服务,农村学校便不再负责学生接送工作。目前农村普遍存在的黑校车一般是数个家庭共同出资雇佣的面包车。受面包车安全系数低、农村道路路况差、面包车超速、超载等因素影响,面包车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极高。

  黑校车产生原因:农村学校财政投入严重不足,学校无力购买专用校车;农村家长对儿童安全不够重视,抱着侥幸心理;交通管理部门对黑校车管控不到位;黑校车司机法律意识淡薄。

  胡庙交巡防大队针对以上问题制定了消除黑校车隐患对策:一、针对学校、家长等特定主体,大力宣传《校车安全管理条例》。采取交通安全法规进学校向学校管理者、家长宣传国家对校车的管理规定。二、加强源头管理,对黑校车一律按《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从重处罚。三、鼓励道路运输企业、取得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的个体经营者提供校车服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