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权寨镇权寨村被省水利厅评为河南省水美乡村

2016-12-20 12: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近日,河南省第二批“水美乡村”开始公示,据介绍,此次“水美乡村”公示是根据《河南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全省“水美乡村”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经乡(镇)、村庄自愿申报,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初审,市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和推荐,省水利厅评选和现场查勘而确定的。西平县权寨镇权寨村榜上有名。

水美乡村一一西平权寨

水美乡村一一西平权寨

  这些“水美乡村”分别是郑州市新郑市观音寺镇潠水村、洛阳市孟津县会盟镇、洛阳市栾川县重渡沟管委会重渡村、洛阳市宜阳县三乡镇东村、安阳市汤阴县韩庄镇小河村、焦作市孟州市西虢镇莫沟村、焦作市博爱县寨豁乡方山村、三门峡市渑池县洪阳镇柳庄村;平顶山市叶县龙泉乡草厂村、驻马店市西平县权寨镇权寨村、周口市太康县大许寨乡君赵村、周口市沈丘县纸店镇张胡庄、南阳市方城县赵河镇、信阳市罗山县铁铺镇何家冲村、信阳市新县郭家河乡莲花村、信阳市新县周河乡西河村、济源市大峪镇东沟村、永城市芒山镇雨亭社区、长垣县赵堤镇。

水美乡村一一西平权寨

水美乡村一一西平权寨

  据记者了解,河南省建设“水美乡村”是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的,开展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保护,把水生态文明建设同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构建符合水生态文明要求的乡村发展格局,对于提高广大农村地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具有重大意义。

水美乡村一一西平权寨

水美乡村一一西平权寨

  水美乡村原则上每年组织一次申报、评估和命名、授牌,被命名乡村将获得适当奖补。“水美乡村”实行优胜劣汰动态管理,省水利厅将不定期对已命名的“水美乡村”进行抽检,对成果不能巩固的,取消命名。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