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中院召开“百日执行风暴”活动总结新闻发布会

2016-12-23 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刘耀强 张桂华)2016年9月1日至12月10日,驻马店中院组织开展了全市法院“百日执行风暴”专项活动,活动取得了哪些成果,下一步将如何行动?12月23日上午,驻马店中院召开“百日执行风暴”活动总结新闻发布会。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蔚涛向媒体通报了全市法院“百日执行风暴”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执行局副局长王喜禄发布了余华彬非法处置查封的财产案等三起拒执典型案例。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驻马店日报、驻马店电视台等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驻马店中院召开“百日执行风暴”活动总结新闻发布会

驻马店中院召开“百日执行风暴”活动总结新闻发布会

  据驻马店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蔚涛介绍,“百日执行风暴”期间,全市法院共执结案件1230件,执行到位案款数9802.29万元,运用“总对总”查询终本案件数量2904件,拘留560人,向公安机关移送追究拒执罪61人,已判处9人,拒执罪自诉案件立案28起,已判处6人。极大地树立了人民法院执法权威,较好地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李蔚涛表示,此次专项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执行工作未有穷期,在今后的工作中仍要坚持抓好执行队伍建设,加强执行工作的监管和领导,加大联动工作的力度、持续开展打击拒执犯罪活动,全面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切实为完成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