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开展湿地旅游观鸟活动

2016-12-26 08: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吴国华 刘艳琼)冬雨过后,天气晴好,12月23日,老君庙镇小方村宿鸭湖畔迎来了“水好景好人更好,小方迎来吉祥鸟”湿地旅游观鸟活动,市旅游局局长高峰、市摄影家协会负责人、市野生鸟类保护协会会长黄卫民、汝南县委宣传部长赖学争等市县领导出席了这次活动。摄影爱好者、野生鸟类保护志愿者、湖畔村民纷纷到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黄卫民会长做了热情洋溢的开幕式致辞,对宿鸭湖湿地保护和野生鸟类保护工作予以肯定,对小方村湿地旅游开发充满期待。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在小方村文化广场,省纪委驻小方村第一书记侯宏力带领大家参观了小方村科普湿地公园风光摄影展,介绍了宿鸭湖湿地保护工作以及小方村扶贫产业成果和宿鸭湖湿地旅游项目进展。

参观湿地风光

参观湿地风光

  随后,高峰一行人到小方村食用菌合作社、羊肚菌养殖基地实地察看产业扶贫、项目富农的情况。高峰对小方村精准扶贫产业带动,“公司+农户”发展模式,食用菌深加工增加附加值的做法高度赞扬。在韩溪河大桥上,侯宏力向高峰一行讲解了寒溪河治理情况、旅游开发规划。最后,大家来到宿鸭湖畔,欣赏了湿地美景,观赏了天鹅、野鸭等珍稀禽类,众人对宿鸭湖湿地风景赞不绝口,摄影爱好者把美好风光收进镜头。

观赏稀珍鸟禽

观赏稀珍鸟禽

  高峰对宿鸭湖湿地旅游开发提出了几点希望,湿地旅游开发要与生态保护结合,展示自然之美;湿地旅游开发要与乡村扶贫开发结合,带动农民致富;湿地旅游开发要与城市休闲结合,注重游客参与互动。打造一村一景、移步异景的特色旅游项目,展现自然美、生态美、乡村美,通过湿地旅游开发达到脱贫攻坚与生态保护的双赢局面。

羊肚菌种植基地

羊肚菌种植基地

食用菌烘干室

食用菌烘干室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