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双语学校:天寒地冻送温暖 情系孤寡献爱心

2016-12-26 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骆万华)2017“双节”来临之际,正阳县新阮店乡敬老院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不是过节胜似过节。您看那——一双双柔弱、娇嫩的小手捧起孤寡老人的双脚在热水盆中揉捏,为老人们按摩捶背;一个个花朵似的少女在给孤独老妪梳头洗脸,陪老人唠嗑解闷;一队队娇娆的身姿在为老人们奉献精彩武术演出;一袋袋米面、一桶桶食用油带着少年、少女们的体温和纯情送到老人手中……幼小的他们播撒爱心,真情永溢,他们就是来自正阳县双语学校4年级和5年级的孩子们。

双语学校

双语学校

  12月22日下午,正阳县双语学校4年级和5年级的70多名孩子们在校长张静的带领下,带着全校近600名师生的深情厚意和2000元现金、5袋面粉、5袋大米、250斤食用油,头顶刺骨寒风从县城专程赶到10公里外的正阳县新阮店乡敬老院,为老人送温暖、献爱心。

双语学校

双语学校

  这些孩子们在家里可谓人人是被家人捧在手心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宝贝,亲朋好友都惯着、庞着的“心尖尖”,别说干活了,就是他们的衣食住行大人们也得安排得妥妥的。可当天在敬老院里,他们用自己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将敬老院里内内外外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随后,他们端着热水,拿着毛巾,先为老人们洗脸,再捧起老人的双脚,帮老人们按摩洗脚。最后,该校武术队的队员、教师们,还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吴氏太极拳和散打武功等。在师生们为老人们表演的吴氏太极拳和散打功夫的时侯,其余孩子们也没闲着,他们趁空给老人们捶背揉肩,问寒问暖,老人们个个脸上笑靥如花,人人心里美滋滋的比吃蜜还甜……

双语学校

双语学校

  正阳县双语学校校长张静介绍说,该校前身是“小博士幼儿园”,建立于2002 年,至今已走过15个春秋。15年来,他们学校视教职工为兄弟姐妹,团结友爱;视学生为子女,倾心教育。学校由于收费合理、教学质量高,生源逐年上升,学校不断发展壮大。目前,他们学校已发展到一所1至5年级小学和3所幼儿园。拥有教职工32人、学生500多名。多年来,学校的办学理念是:师生眼中的学校是教学相长的学园、平等和睦的家园、美丽温馨的花园;社会眼中的学校是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家长眼中的学校是办学正规、管理严格、教学效果好、生活有保障;专家眼中的学校是新校新办、办有特色、培养人才、多元发展;政府眼中的学校是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花园式示范校、平安校园等。该校全体员工的共同心愿是努力把学校办成超前性、开放性、实验性、示范性的现代化窗口学校。追求学校的日臻完善和高品位的风格特色,创一流,做示范。由于教学成绩突出,该校多次被市、县教育局授予市一级幼儿园、教学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近年来,他们学校在狠抓教学质量的同时,更是注重了德、体教育。空闲时间,他们聘请了武术教师教学生们武术,用以强身健体,并向学生们传授哮殛道的一些武学原理,教育孩子们从小养成尊老爱幼、心存真诚。将爱心献给他人,像雷锋一样珍惜时间,像雷锋一样勤奋学习,像雷锋一样勤俭节约。引导广大青少年献爱心,培养他们的爱心美德意识等。

双语学校

双语学校

  当天,咆哮精武馆的30多名弟子们在负责人袁勇的带领下,也来到正阳县新阮店乡敬老院看望慰问了老们。近年来,该馆先后到真阳、吕河、油坊店、铜钟等乡镇敬老院进行走访慰问。他们常年性的自发的为老人们捐款、捐物,为老人们送温暖、献爱心的高尚行为,被正阳各界传为佳话。

双语学校

双语学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