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探亲迷路 交警热心相助受赞

2016-12-27 09: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杨德清 蔡洁)近日,在河南省西平县发生一件警民情深的感人事件,一位85岁的老人在外出探亲途中迷了路,被当地民警几经周折终于安全送到了其亲戚家中。

  12月15日下午17时20分许,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天气异常寒冷,西平县交警大队民警史旋等人驾驶着巡逻警车正在城区巡逻,当行至华谊国际酒店附近时,突然发现一位老人目光呆滞,漫无目的的在道路上来回行走,一辆辆汽车从他身边呼啸而过,情况甚是危险。见此情景,巡逻民警顿感老人可能有问题,便立即停车上前,搀扶老人到警车里。然后,民警将老人带回交警大办公室,给老人倒了一杯热茶,老人喝过热茶暖和起来,神智也渐渐清醒,民警赶紧抓住机会与老人交流。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询问后,老人断断续续告诉民警自己叫栗某某,今年已经85岁,家住本县五沟营镇,侄女叫栗某,在县城的具体住址他也不知道,自己已有4年没有见到过侄女,想在有生之年再看看侄女,于是便乘车进城来看侄女。下车后,因县城大面积拆迁改造,老人糊里糊涂在法医门诊路口下了车,迷迷瞪瞪中不知咋又到了迎宾大道,焦急中就在路上不停地徘徊起来,全然忘了被车撞的危险。

  根据老人只言片语的叙述,民警在户籍信息中查询到老人的侄女栗某居住在县城金水湾小区,便立即驾驶警车带老人来到金水湾小区。此时,夜色已经笼罩大地,民警们向门卫打听到栗某家的楼层后,将老人搀扶上楼。当栗某和家人打开门看到民警和老人时,大吃一惊。得知事情的缘由后,邀请民警留下来吃晚饭,被婉言谢绝。贾某某的家人十分感激,连声致谢:“你们不愧为人民的好警察,我们为你们点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