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公安局“三抓、三推进”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

2016-12-27 15: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马红宇)今年,确山县公安局立足本地实际,创新思路,科学谋划,不断加强公安机关作风建设,积极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全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公安队伍。

  一、抓住“队伍不出事”的底线,大力推进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一是注重源头抓教育。紧密结合队伍实际,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针对性开展形势政策、党风廉政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打牢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思想基础。二是强化制度抓管理。进一步规范和落实队伍思想状况分析、民警谈心谈话、家庭走访等系列制度,深入了解民警在学习、生活、交友、业余爱好等方面的情况,对队伍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严防队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

  二、抓住“队伍能干事”的主线,大力推进教育训练工作。一是搞好警务实战技能。针对性实施警务实战训练、实战应用射击等训练科目,形成比学习、比业务、比技能、比体能、争先进的浓厚氛围。二是固化常态化学习机制。开展领导带头学、每周定时学、网上专栏学、对照先进学等学习活动,增强民警的理论和业务水平。

  三、抓住“队伍想干事”的标线,大力推进从优待警工作。一是畅通发展渠道。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发现、挖掘、培养、推介工作,为想干事的人创造机会、为能干事的人搭建平台、对干成事的民警给予鼓励,让广大民警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营造人心思进的良好氛围。二是固化从优待警制度。落实民警体检、年休假制度,完善伤病救助、特困补助等制度,帮扶慰问患病、受伤民警及其家属,加强因公伤残及家庭特困民警走访慰问和优抚工作,建立健全维权联动机制,全力维护民警合法权益。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