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人民医院儿三科护士张洁街头抢救患者获点赞

2016-12-30 1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10月17日晚8时左右,汝南三小南校区门口的马路上,张洁(汝南人民医院儿三科护士)和侄女上街吃饭沿马路往回走,与此同时,马路对面的李启云领着孙子也往家走,可能是逛街太累,平日就有心脏病的他隐隐感到胸口有点不舒服,也没有太在意,谁知刚走到三小门口附近,就一下栽倒地上,不省人事。看到有人突然倒地,许多热心人围了上来。职业的敏感使张洁意识到,可能有人需要帮助,她快速从对面跑了过来,拨开人群,张洁发现倒地的李启云,双眼紧闭,口唇紫绀,生命垂危。凭着多年工作经验,张洁判定是心脏病突发。没有丝毫耽搁,她立即蹲下身伸手去探鼻息,还有呼吸,“我是护士,我懂急救,快打120!”她赶紧让围观人群拨打急救电话,并开始实施急救措施。解开衣扣和皮带、按压胸口进行心肺复苏……一连串的抢救措施,李启云的呼吸逐渐平稳。在等待急救车过程中,李启云再次出现心脏骤停、呼吸停止等危险状况,张洁再次为李启云实施心肺复苏按压,并口对口地进行人工呼吸,直到恢复了生命体征……急救车到来后,张洁帮忙将李启云抬上车,又向随车医护人员介绍了情况,才带着满身的疲惫悄然离开现场。

  因救助及时,李启云经治疗康复出院,经四处打听,来我院找到了张洁,并赠送“救死扶伤”的锦旗,感谢她的救命之恩。救人事迹经医院官方微信报道后,引起汝南电视台、驻马店广视网、河南经济报、河南新闻直播间、中国民生经济网、中央电视台4套、13套新闻频道、新疆电视台等各级主流媒体转载转播,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也在我院引发热议。张洁同志在关键时刻用自己的爱心和善行展现了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风采,诠释了汝南人民医院“仁医、厚德、笃学、惠民”医院精神,展示了汝医人良好的外界形象,是汝医人的骄傲。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