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街道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建档立卡贫困户活动

2017-01-06 10: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史哲忠)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的工作开展,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按照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顺河街道办事处持续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帮扶活动。1月4日,顺河街道全体对口帮扶责任人在党工委书记李新国、办事处主任胡志峰带领下,深入顺河街道9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宣讲惠民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去米、面、油和棉衣、棉被共计4万余元的慰问物资。

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

  慰问过程中,党工委书记李新国、办事处主任胡志峰等主要领导亲切地与贫困群众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成员目前生活的经济状况:家中经济来源主要是什么、有多少田地、一年的粮食收成有多少是否能自足、有无外出打工的家庭成员、家中是否有留守儿童、当前家庭面临的主要困难等实际的民生问题;并认真嘱咐同行的村(社区)干部一定要将群众的需求挂在心上,结合实际全力以赴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并鼓励贫困群众树立战胜困难、自力更生、主动脱贫的信心和勇气,早日改善生活条件,尽快走上致富之路。

亲切交谈

亲切交谈

  此次冬季“送温暖 献爱心”活动,顺河街道主要通过集中慰问和入户慰问两种形式进行走访结对慰问,让对口帮扶责任人分别与帮扶对象再一次一对一进行“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进一步了解贫困户所想、所感、所需,结合实际提出有效措施,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

慰问物品发放

慰问物品发放

  顺河街道此次的冬季“送温暖 献爱心”帮扶慰问活动犹如春风,温暖着每一个贫困家庭,帮扶对象纷纷表示,感谢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关心和厚爱,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要坚定信心,战胜困难,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深入家中慰问

深入家中慰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