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28岁白血病女孩找到骨髓源却无钱移植

2017-01-06 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谢玉婷)28岁本应该是诗酒年华,实现梦想的年纪,28岁本应该是长发依依,正做新娘,幸福美满的年纪,28岁本应该是纵情高歌,行万里路,奋力前行的年纪。但她,张静,一个普普通通,但也是独一无二的女孩,无情的病魔夺走了她的一切,活着,成了她唯一的信念。

张静一家的全家福

张静一家的全家福

  崩溃彷徨,因为有爱,她选择继续前行

  当记者翻阅张静的朋友圈时,实在不愿相信,照片上那个清秀阳光,长发飘飘,满脸笑容的女孩,就是眼前这位瘦弱无力,面色蜡黄的白血病病人。病魔的到来,是她没有想到,更是她不愿接受的。2015年11月份她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6。可能她更愿意相信这是一场重感冒,简简单单的头痛发烧,但病魔没有给她时间思考。“刚开始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认为这是普普通通的感冒发烧,当医生通知我们尽快住院时,我就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张静告诉记者。

准备第一次进行第一次化疗的张静

准备第一次进行第一次化疗的张静

  一纸病例的到来,是对她无情的宣判,命运不容她有任何的反驳。张静的父亲对记者说道:“刚开始查出来的时候,她的心情很差,崩溃抑郁,一家人经常哭做一团”。生命是脆弱的,当病魔到来,甚至毫无还手之力,失魂落魄,她曾想过放弃,只因为内心有爱,她选择与病魔勇敢的战斗。张静告诉记者“那个时候真的很难,不过多亏医生和病友们的鼓励,看着头发花白的父亲与母亲,想想自己是家中的独生女,我觉得我不能放弃”。那么多的同病相怜,病友们鼓励,成了她莫大的精神支柱,从小不服输的她,重新燃起了生的斗志,活着,成了她唯一的信念。

张静

张静

  一年时间,15次化疗,她忘记了阳光的模样

  剩下的日子,用她的话来说,都是她一分一秒与病魔斗争赢过来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她都感谢上苍的恩赐。疼这个字眼从她的口中是说不出来的,因为她知道,她疼,父母比她更疼,一年以来,她与患有抑郁症的老母亲在郑州与驻马店之间来回奔波,每次的化疗都让她痛不欲生。“最近一次的化疗,我需要在床上平躺八个小时不能动。”记者看到她的眼中是含有泪光的,八个小时,实在不敢想象,一个年仅28岁的女孩,她又经历了多少个这样的日日夜夜。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