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未欠燃气费 家中气被停

2017-01-06 14: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2017年1月1日,驻马店市民翟先生向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晓阳帮忙》栏目(0396—3599908)新闻热线求助,家里装的原有燃气表被燃气公司的人拆走换了个新的,现在家里无法做饭和取暖,严重影响了家里人的正常生活,只好向映象网求助。

燃气表

燃气表

  求助人翟先生说,家里人在2016年上半年购买了位于驻马店市中乐国际公馆的一套二手房,10月份装修完毕,于12月26日入住,当时燃气能正常使用。12月28日一个自称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以燃气表有故障为由将原有的燃气表卸走并安装了新的燃气表。自己的姐姐还到位于驻马店市自由街北段的燃气公司营业厅向燃气卡充值了1710元钱。

燃气卡

燃气卡

  家人在12月30日使用时却发现燃气表显示卡异常,不能使用,电话咨询燃气公司,却被告知是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崔建华安排停气的,并提供了崔建华的电话,当其家人联系上崔建华得到的答复却是燃气表出现故障是我们用户造成的,要想使用,得交罚款。

购买燃气票据

购买燃气票据

  映象网记者于1月1日下午,多次拨打燃气公司崔建华的电话了解情况,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通过114查询燃气公司办公值班电话(0396一2958018)了解到,值班人员已经和崔建华取得了联系,并告诉记者说,这个用户可能是偷气了,私自改表了。

崔建华提供的短息截图

崔建华提供的短息截图

  2017年1月3日记者再次和燃气公司崔建华联系,并进行了电话采访,崔建华向记者讲述了投诉人的情况, 2016年12月27日也就是星期二,我们的安全普查员到他家,发现这家没有档案,没有开卡就在使用天然气,也就是说没有掏钱就在使用天然气,表具安装他家里是合格的,通过技术监督局效验好的,如果想使用天燃气就要拿着IC卡去充钱购买天然气。没开卡管用的情况下,那肯定是在这个表上做手脚才管用,通过技术上过去鉴定给他又换了一个表,我们拍的都有照,取的有证。这个用户28号上午买了50方气,下午又买了600方第二阶梯的气,他是钻我们的管理漏洞,他认为买了气这个卡就管用了,实际上是一表一卡,老表上的卡在新表上不能使用。至于说罚款没有任何人说过,这家人电话骚扰我一个假期了,公司领导的意思,这个属于盗窃行为,我们公司准备报案,他们骂我的信息我可以发给你。

  1月3日17点左右,求助人给记者打来电话说,燃气公司刚才给家人打电话了,说明天上午给具体解决意见。1月6日求助人又给记者打来电话说,燃气公司让再等几天再解决,看看领导的意见。截止记者发稿时,求助人家里的燃气问题,依旧没有解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