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产品走向世界“直通车”首发

2017-01-11 14: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 陈鹏飞)1月11日上午,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铁路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驻马店—舟山港号”铁海联运班列首发仪式在驻马店火车站铁路货场举行。

杜中强致辞

杜中强致辞

  签约仪式由武汉铁路局驻马店车务段段长余承梁主持,驻马店市副市长杜中强、武汉铁路局副局长包楚雄、平舆县人民政府县长赵峰和宁波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伟等相关领导以及驻马店地方企业和单位代表参加。

正式签约

正式签约

  10:25分,副市长杜中强与宁波舟山港禇斌、武汉铁路局包楚雄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推动首发班列启动杆,宣布“驻马店—宁波舟山港号”铁海联运班列首发开行。

共同推动启动杆

共同推动启动杆

  映象网记者获悉,武汉铁路局和宁波舟山港集团分别在铁路和港口行业处于龙头地位,这次和驻马店的深入合作,将助推驻马店市经济快速发展。“舟山港号”班列的开通,意味着驻马店产品有了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将成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势必加快驻马店市商贸物流集散中心的建设。

舟山港号开行

舟山港号开行

  杜中强在致辞中表示,开通铁海联运班列,是驻马店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促进对外开发、发展外向型经济、畅通对外贸易的重要举措。驻马店承东启西,贯南通北,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开通铁海联运班列综合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杜中强指出,要以铁海联运班列开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开放招商力度,驻马店车务段要切实加强运营管理,拓宽货源渠道,推动班列常态化运行,驻马店市内进出口企业要充分利用无水口岸功能,积极开拓沿海和海外市场,驻马店市直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服务保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