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做好春运突发事件应急工作

2017-01-11 1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刘满良 张建国)为应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因各种情况导致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地作出相应处理措施,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平稳、有序、高效运行,日前,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出台春运期间突发事件应急措施。

  成立组织。成立了以局长为指挥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副指挥长的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春运工作应急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指定一名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督促检查局属各单位春运应急工作开展情况,协调处理因雨、雪、雾、冰冻等恶劣天气等自然灾害、人为破坏、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阻断、水上交通发生的安全事故等各类突发事件。各二级单位均成立了相应的应急领导机构,组织处理职责范围内的突发事件。

  明确职责。制定了局系统春运工作应急预案,对局属公路局、运管局、执法所、农村所和质监所等单位进行了车辆调配、物资供应、车辆疏通、抢险救援等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并建立了突发事件24小时应急值班、应急报告和快速抢险等责任制度,落实到单位,责任到具体人员。

  保障运力。为保证应急旅客分流和应急物资运输及时到位,按照应急运力配备的要求,该局储备应急客运车辆30辆、救援货运车辆27辆、保通铲车等工具车12台、应急巡查车4辆、融雪剂25吨、防滑剂340立方米,以及铁丝、铁锨、扫帚、草垫等保障物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