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焦庄乡重拳出击打好食品安全监管保卫战

2017-01-18 15: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王利民)春节临近,为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保障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焦庄食药所开展了为期15天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精心组织,强化领导。焦庄乡党委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为确保人民群众春节期间食品消费安全,焦庄乡食安委召开了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制定了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整治内容与责任分工,由食药所牵头,各成员单位配合开展联合执法。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焦庄食药所充分发挥协管员的作用,在主要街道、各行政村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展开广泛宣传,引导其拒绝购买“五无”食品、劣质食品、山寨食品,提高消费者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

  三、加强监管,严肃查处。此次行动焦庄乡集中优势力量采取各单位联动、部门配合等方式,层层落实责任。重点对餐饮业、农贸市场、超市、小作坊等进行监督检查,做到监管全域覆盖,不留死角。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剂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瘦肉精等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无证经营、“三无”产品、过期食品药品、使用非法添加剂等违规违法行为,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从严惩处。

  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车辆15台次,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生产企业4家,小作坊4家,食品经营户55家,餐饮单位26家,关停无证生产的小麦粉加工点2家,对3家未索证索票的食品经营户,2家环境卫生不合格的餐饮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