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警大队扎实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17-01-20 11: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西平交警大队周密部署,六措并举,全力以赴投入到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整治工作中,确保春运道路安全畅通。

  一、切实强化路面的管控力度。大队提出坚持“严管出觉悟、严管出安全、严管出秩序”的执法理念,国省道和县乡道路作为预防交通事故的主战场,加强农村地区道路警力投入和路面管控,扎实推进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认真组织开展低速载货汽车、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和客车违规载货专项整治,辖区范围继续巩固保持夜查、巡查、路查的力度,动态管控整治重点车辆和交通违法,加大现场处罚力度,迅速形成交通违法高压严管态势。

  二、切实强化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大队要求对“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及其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安全技术状况全面开展一次督导检查,落实好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体检”措施,督促运输企业和单位落实车辆动态监管制度,集中开展交通违法和安全隐患“双清零”专项行动,坚决禁止不守规矩的车辆和驾驶人参加春运。

  三、切实加大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大队开展一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研究相应的交通安全措施,结合推动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对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全面展开国省道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治方案。同时,加快国省道和重点县乡道路智能交通安全管控系统建设进度,切实提高执法工作效率。

  四、切实加强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工作。大队积极协调交通运输、路政、养护等单位,完善落实恶劣天气应急处突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指挥中心实战指挥功能,合理调控车流,及时发布预警和管制信息,交警大队加强对团雾多发、易积雪结冰路段的巡查密度,落实“限速、控距、亮尾”措施,该封路的就要封路,要落实“三长负责制”,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科学安排警力,充分发挥好与周边兄弟交警部门建立的联勤联动机制。同时,针对春运交通特点,进一步完善重点区域的交通应急处置预案。

  五、切实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和安监部门,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一次集中教育活动,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用好短信、“双微”发布平台,及时通报交通事故信息、天气及路况信息,警示其安全驾驶。要切实加强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教育,对农村地区摩托车、微型面包车驾驶人等隐患较大群体,加强针对性宣传教育。策划春运专题宣传方案,紧盯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车辆、重点路段等源头安全问题,组织媒体记者深入一线对交通安全执法工作进行跟踪报道。同时,开展好“平安返乡”活动,做好警车护导和爱心服务工作。

  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大队要求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发挥好农村交通安全劝导队作用,使用好乡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员队伍。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到每个单位和具体民警,深入基层开展明察暗访,督查情况及时通报。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