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质监站举办“我们的节日·喜迎春节”道德讲堂

2017-01-23 11: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翟晓蕾)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23日上午,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在四楼会议以“我们的节日·喜迎春节”为主题,举办形式新颖的道德讲堂,向干部职工讲述春节的由来与习俗,让大家感受传统节日中蕴含的中华美德。参加本次道德讲堂的有义工联合会义工代表、驿城区质量监督所人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共计70余人。

道德讲堂现场

道德讲堂现场

  活动一改传统的几个环节,加入了能体现春节特色的写春联、手语舞等环节,增加为唱歌曲、诵经典、赞好人、写春联、谈感悟、说寄语、手语舞、送吉祥八个环节。春节是中国最盛大、最热闹、最重要的一个古老传统节日,主持人以精彩的词汇、富于磁力的声调为大家讲述了春节的由来,除夕、守岁的故事,对春节的来历、民风民俗和近年来春节的变化、发展和迎新春方式的转变进行了解读,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春节的了解,把民俗文化融入到道德讲堂之中。随后,主持人朗诵了经典诗歌王安石的作品《元日》和辛弃疾的词《青玉案 元夕》,并作了释义,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赞好人环节中,市交通质监站李平书记宣读了市文明委《关于表彰2016年度“驻马店好人、“驻马店好人集体”的决定》,对本单位刚刚获得“驻马店好人”的翟春蕾同志表示祝贺,并号召大家向她学习,同时也向单位推选的四位交通好人进行了表彰。在写春联环节中,禹殿杰站长为答对问题的同志现场挥毫送上春联,最后,参会所有人员每人说一句新年寄语,送上祝福,祝愿身边的人在新的一年里能取得好成绩。

表彰环节

表彰环节

手语舞“谢谢你”

手语舞“谢谢你”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使大家感受到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营造出了共庆佳节的喜悦氛围。

写春联

写春联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