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扶贫 竹沟王岗“巧媳妇”示范基地揭牌

2017-01-23 15: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确山县妇联、县扶贫办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整合有效社会资源,大力推进“巧媳妇”工程。1月19日上午,在竹沟镇王岗举办“巧媳妇”扶贫攻坚工程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县政协副主席卫百友、县妇联主席贾华、县扶贫办主任张学军等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巧媳妇”工程是省妇联倡导的一项助力脱贫攻坚的工程,目的就是动员劳动密集型企业到农村来,创办基层加工点来帮助农村留守妇女、贫困妇女在家门口灵活就业,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竹沟镇王岗“巧媳妇”示范基地是依托县工业园内布一帆服装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免费把生产车间设到村,把技术送到家门口,为想致富、顾虑家庭的妇女创造了不出家门有活干,通过勤劳的双手为家庭增收,真正做到孩子不留守、老人不空巢。这种公司+基地+农户的好模式,已经在瓦岗、石滚河开始设点,今后将会在全县推广,吸纳更多的留守妇女、贫困妇女就业。
生产车间
生产车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