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联通公司保安张毛入选“驻马店好人”

2017-01-23 17: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顶军)1月18日,驻马店市召开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暨“驻马店好人”表彰会议,联通公司保安张毛成功入选“驻马店好人”。2016年以来,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驻马店好人”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综合评定,张毛等43人被授予“驻马店好人”荣誉称号。

张毛成入选“驻马店好人”

张毛成入选“驻马店好人”

  今年51岁的张毛,2015年以来在市联通公司保安岗点任班长。坚持以客户单位无小事为原则,在勤恳敬业完成站岗执勤保安全的本职工作外,团结同志、拾金不昧、敬老爱幼,以自身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出了新时期安保人员新气象。

  2016年9月14日晚上12时,张毛带领队员在巡逻时捡到一个女士挎包。他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决定打开包查找失主线索。打开一看,里面有15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数张,手机一部。他们立即向联通公司安保部领导进行了汇报,把现金及相关证件收好,同时从失主手机上找到了失主的父亲。失主王女士十分感动,9月16日上午,王女士带着一面“拾金不昧、道德高尚”的锦旗送给两名保安,拿出现金要表示感谢,但被张毛谢绝了。王女士看到他坚决不收感谢金,于是说道,真是感谢你们,从你们身上看到了高尚的人格和着良好的道德风尚!

帮助失主找回丢失物件

帮助失主找回丢失物件

  10月12日上午,吴先生带着锦旗“拾金不昧、品德高尚”来到联通公司送给张毛。10月9日晚近10点钟,张毛带领队员在巡逻时,在公司大门东边马路上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2000多元、身份证、驾驶证和银行卡数张。他们毫不犹豫地要尽快赶快找到失主,但苦于没有联系方式,于是他们拨打天中晚报新闻热线进行了求助。10月11日,终于找到了失主吴先生。当吴先生拿到钱包后想用2000元现金用感谢两位好心的保安,但也被婉谢了。张毛同志说,捡到东西交还失主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我们还会这样做的。

  张毛始终坚信一个团结的团队是有战斗力的集体,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十分注重做好与队员之间的思想工作和协作工作;处理与同仁之间的关系、客户单位之间的配合,真诚相待,宽以待人。工作重要家庭一样重要,张毛兄妹四人,家里独苗,父母都已70多岁高龄常年身患疾病,一日三餐及给父亲擦洗身体,是张毛每天必须做的。周围邻居都对张家有这样好儿子竖起大拇指。

  张毛同志努力工作获得保安公司及客户单位各级领导的认可,所在岗点多次获得保安公司先进岗点,本人也数次获得先进队员称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