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法院“春雷”行动:元宵节前治“老赖”

2017-02-10 18:10 来源:映象网

被带回法院的部分被执行人

被带回法院的部分被执行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赵雪晓 麻旭)有的闭门不开在自家屋里装睡,有的出言威胁执行人员,有的跳河企图逃跑……这些“老赖”耍赖的花招很多,可他们最终躲不过法律的制裁。

陈杰局长作动员讲话

陈杰局长作动员讲话

  2月10日凌晨五点,平舆县法院执行局再出重拳,分成三组分赴玉皇庙、庙湾、双庙、高杨店、万冢、杨埠等地,对一批“老赖”采取强制措施。

申请人拿到32万元执行款

申请人拿到32万元执行款

  此次行动共成功控制被执行人10人,其中7人履行了义务,履行金额203000元,其余3人将在拘留所度过元宵节。下午两点左右,正月初八“春雷”行动拘留的一名“老赖”代某,在法院执行员的说服教育下履行了32万元执行款,“终于可以回家过十五了”,交完钱的代某说。

李某企图阻止执行人员 

李某企图阻止执行人员

  李某是被执行人蔡某的公公,因蔡某不愿意还钱,在执行人员将蔡某带上警车的过程中,李某辱骂执行人员,并揪住执行人员的衣领企图阻止,被一同带回法院。经过说服教育,李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履行了义务并交纳了罚款。

清点执行款 

清点执行款

  吴某因车祸变成了植物人,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法院生效判决书中负有赔偿的义务的三家被执行人长期在外打工,法院多次上门找寻无果,此次活动中执行局长陈杰分别来到三家家中,请三名被执行人的父母通知自己的孩子回来履行义务,如果10日内再不履行判决义务,法院将把该案立为拒执犯罪,并移送公安机关上网追逃。

  “老赖”是和谐社会的一种“顽疾”,为震慑失信被执行人,平舆县县法院多措并举,向拒执行为“亮剑”,针对长期与法院玩“躲猫猫”的被执行人,经多次劝解、警告仍不予配合的被执行人坚决依法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春节期间通过组织开展“春雷”行动,让“老赖”无处可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