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最美春运人 诠释“驿路温馨”

2017-02-15 15:02 来源:映象网

帮助重点旅客

帮助重点旅客

大雪站台替岗

大雪站台替岗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正齐)2月15日正月十九,驻马店西站春运的又一个高峰。7时30分客运大领班孙新颜分配完岗位,第一时间到达进站口,组织D3085次旅客进站放行。“这一队右边人工口、这一队左边人工口……1-8车的旅客右转上站台、9-16车的旅客左转上站台……带好行李、注意好脚下……”,有序的指挥,持续的宣传,繁忙的春运……班组每人都在孙新颜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他那瘦小的身躯融聚着许多正能量,承载着沉淀淀的担子。

捡到旅客的遗失物品

捡到旅客的遗失物品

  9时15分进站口一位女乘客挥着手,高喊着:“孙领班谢谢你!感谢你们温馨真诚的服务!我找回不只是包,是这社会人与人的关爱。”G541次已经进站,乘客匆忙赶车去了……

  原来蒋女士上了站台突然想起自己的手包,忘在候车厅座椅上了,包内不但有17号武汉去泉州的车票,还有现金及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急忙求助站台工作人员。听到对讲机呼叫,孙领班一边回答一边向服务台跑去。孙新颜8时56分在大厅巡视时发现座椅上有一手包,而周围无人,拿到进站口呼叫无人认领,就按遗失物品处置啦。拿到包后,蒋女士掏出现金表示感谢,孙新颜婉言谢绝了,告诉旅客,请记住“驿路温馨”,我只是诠释了它。

旅客表示感谢发红包被谢绝

旅客表示感谢发红包被谢绝

  1月30号孙新颜为旅客找回华为P9手机,2月7日旅客送锦旗感谢……都被他偷偷瞒下,他做的好事太多太多。2017年春运34天来,孙新颜同志做好事36件,帮助重点旅客86人次,为旅客寻找遗失物品23件(价值近6万元),现金壹万贰千叁百贰拾柒元伍角。

休班帮助重点旅客解决难题

休班帮助重点旅客解决难题

  他的通信录、微信圈,有许多特殊旅客联系的方式,他们都愿与孙领班联系,因为他是一个心中装着“大爱”的人,2月8日一名重点旅客G548次22时18分无家人接,他不但送出站,还联系好公交、亲自送上车。他更是一个细心的人,1月31日天气突变,他及时联系朋友搭帐篷,为候车厅进口执勤的武警挡风雪,并主动到站台顶岗替伙计接车。每班坚持最先到岗、最后收岗,以行动感染全体员工,最难管的职工迈向了先进、他带的班组实现了零投诉……他的事迹经常被媒体报道。

站好最后一班岗送重点旅客出站

站好最后一班岗送重点旅客出站

  一个默默奉献的老党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凸显了共产党员的旗子精神……他,是广大旅客心中最美的春运人;是高铁站爱岗敬业的楷模;是精神文明的倡导者。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