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为中小学春节开学筑牢安全防线

2017-02-17 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新学期伊始,为确保中小学生开学期间交通安全,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结合春运后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查隐患、治违法、保畅通,强化新学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一、提升责任意识。为进步提高中小学生出行安全意识,大队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在做好春运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推动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把学校及周边交通安全管理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同时,积极联系各中小学校负责人召开交通安全宣传联席会,积极听取各中小学校对学生护导工作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提高维护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秩序的能力。

  二、强化源头监管。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大队积极联合各部门对辖区内校车途经路段的道路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组织民警排查辖区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区域、道路的交通标志、安全设施情况,及时做好设施的维护、更新工作,确保各类设施使用正常。对设置不合理的警告、限速、慢行等交通标志及时予以调整,充分利用校园周边的条件,科学设置临时停车泊位,对校园周边停车条件受限制、道路状况复杂的学校,积极协调学校调整班级放学时间,尽量避免形成人流车流高峰。严格落实接送学生车辆管理,本着“不漏一校、见车见人”的原则,认真做好接送学生车辆及驾驶人的排查、整顿工作,对车辆及其所有人、驾驶人资质是否符合标准和行驶路线等情况逐一核查比对,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

  三、强化路面管控。针对辖区学校分布情况,大队把勤务重点放在路面上,对勤务进行调整。对开学后校门口及周边路段的岗点、巡逻警力进行周密安排。坚决杜绝发生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开学后校园周边道路警力能及时落实到位。同时,大队在学校及周边道路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活动。严肃查纠机动车乱停乱放、无证、酒后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上路峰交通违法行为,已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确保新学期校园门前交通井然有序、道路安全畅通。

  四、加大宣传力度。一方面,大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教育中小学生不做超员车、黑校车、农用车,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风险防范意识。另一方面,大队组织民警走进学校通过上交通安全课、设置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播放教育警示短篇、发放《致广大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提高广大师生家长的交通意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