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一社区“四点半课堂”温暖家长心

2017-02-20 10:54 来源:映象网

吴倩鸽老师正在给孩子辅导作业

吴倩鸽老师正在给孩子辅导作业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凌燕 徐屹帆)“有了这个‘四点半课堂’,我再也不用为孩子放学后没人管而操心了,真正解决了我们家长的后顾之忧。”说起金山办事处翟庄社区创办的“四点半课堂”,作为上班族的张女士就笑容满面,忍不住地夸赞道。

  近日采访了解到,开发区金山办事处翟庄社区与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联合开办的公益“四点半课堂”,既解除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也为“四点半的困惑”找到了一条新思路。“四点半课堂”创办于去年五月,设在居委会,是该社区党组织探索服务社区居民的新模式。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二十七小组成了一支志愿服务队,每天下午放学后准时到达翟庄居委会的“四点半课堂”授课地点。孩子们认真学习,做老师布置的作业,遇到不懂得的问题志愿者对其进行辅导,并帮助她们检查。“四点半课堂”在解决孩子放学安全问题的同时,也注重培养孩子学习和生活习惯。对此,教师志愿者不仅义务辅导孩子写作业,还认真给他们讲故事、指导他们制作小工艺品等。

  王奕博是二十七小学二年级六班学生,每天下午放学后就来到翟庄社区“四点半课堂”。“这个地方挺好的,放学后可以来这写作业、看故事书。”王奕博说,由于妈妈六点才下班,他已在“四点半课堂”学习了两个多月,还结识了许多新朋友,过得非常开心。

  据悉,自“四点半课堂”创办以来,到这里学习的孩子少时十余人,多则二十人。“这是压力,也是动力,更是要求我们为学生家长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二十七小校长王凌燕说, “四点半课堂”是服务社区活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将动员、吸收更多的教师志愿者进社区,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努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