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压塌大棚两万“肉肉”遭殃急坏种植户

2017-02-22 15:14 来源:映象网

被大棚压坏的多肉植物

被大棚压坏的多肉植物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2月21日,驻马店市迎来一场久违的大雪,对于喜欢雪景的市民和孩子来说也许是一件喜事儿,可驿城区顺河乡罗庄村委屯庄的杨旭东却要哭了。因为他种植多肉植物的两个温室大棚被大雪压塌了,损失惨重。

被大雪压塌的大棚

被大雪压塌的大棚

  据杨旭东介绍,三年以来,他先后投资近20万建起2亩温室大棚种植多肉植物,至今成本还没收回,昨天下午3点左右,听到屋外声音不对便出门查看,亲手搭建的大棚就这样在他眼皮子底下被压塌,大棚里种植的近两万株多肉几乎大部分被压坏。

大棚里种植的多肉植物

大棚里种植的多肉植物

  杨旭东告诉记者,大棚被积雪压塌,没有造成人员受伤是大幸,被压坏的大棚几乎没有什么修理价值,加上压坏的多肉,损失高达6万多元,对于一个刚刚创业的种植户来说是一个重创。他准备天晴就开始处理多肉,把一部分多肉换成钱,用来重新修建温室大棚,希望通过媒体报道让更多的肉友们了解此事,伸出援手,尽快修复温室大棚,抢救脆弱的“肉肉”。并公布他的联系方式:13193712957。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据了解,“多肉植物”在园艺上,又称“多浆植物”、“肉质植物”,由于近几年爱好者越来越多,多肉植物的叫法越来越普及,更有人因它可爱而直接称呼其为肉肉。这类植物的名称来源于它们强大的储水能力,叶片和茎肥厚多汁,一周甚至一个月不需要浇水,仅靠自身所存储的水分就能生存。多肉植物如今已经常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仙人掌、仙人球、虎皮兰、长寿花、观音莲、芦荟等,这些最常见的小绿植都属于多肉植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