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科技学校举行爱邦忙公益基金启动仪式

2017-02-27 09:01 来源:映象网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点燃心灯照亮梦想,情系学子让爱绽放。2月25日上午,位于驻马店市科技学校职教园区培训基地的学术报告厅内汇聚成爱的海洋。以“热心公益,传递爱心,专注校园品学兼优贫困生成长帮扶”的爱邦忙公益基金正式启动,为驻马店市科技学校2017年上半年开学典礼送来了如沐春风的浓浓关爱。

现场师生

现场师生

  河南省民办教育专家、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高级育婴师培训师、中华育婴师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闻杰,爱邦忙公益基金部分发起人、民生滨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树、灵生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勇、蓝鲸餐饮集团董事长张德成、薪旺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卫保、红黄蓝幼教集团董事长刘涛、国玺集团董事长刘萍等爱心企业家代表以及驻马店市科技学校部分教职工代表出席,驻马店市科技学校职教园区培训基地的5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公益基金启动仪式。

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致辞

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致辞

  河南省民办教育专家、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爱邦忙公益基金会筹备组秘书处负责人党进首先致辞。党进对近几年驻马店市科技学校的招生和培训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对2017年上半年培训班的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对授课教师和培训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对爱邦忙公益基金发起人的善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据党进介绍,近年来驻马店市科技学校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怀指导下,紧紧围绕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大力开展国家职业资格高技能人才培训、社会紧缺实用性技术工人培养、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政府购买培训服务等业务,陆续为社会和企业培养技术人才20000多人。截至目前,学校已在全市分设有4个培训基地,分别是驻马店解放路校本部、驻马店职教园区培训基地、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基地、汝南校区培训基地。2014年以来,学校相继成立了教学专家委员会,启动了“高品质课程品牌战略工程”。采用国内顶级专家授课团队,研制理论加实践的课程体系,提高培训课程的质量和效果,注重学校品牌内涵发展,提升学校品牌美誉度,致力于打造驻马店市职业培训第一品牌。

启动爱邦忙公益基金

启动爱邦忙公益基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国家的振兴在人才,人才的培养在教育。爱邦忙公益基金会筹备组副组长、灵生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勇宣读《爱邦忙公益基金实施方案》。据了解,为了继承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帮扶品学兼优的贫困生,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做出应有贡献。由13名极具爱心的成功人士发起设立的爱邦忙公益基金,是一个针对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子以及具有创新思维及价值的创业项目,将给予寒门学子给予最直接有效的成长帮扶。爱邦忙公益基金原始基金为400万人民币,并每年不断递增,专注于帮扶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计划每生每年2000元帮扶资金,全年共预计帮扶20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

  据悉,该项基金实施需经个人申请、所在学校推荐、秘书处初审、项目调查组实地考察、理事会研究、公示无异议后,在每年9月份,将对帮扶对象举行大型公益帮扶金发放仪式;需要连续帮扶的品学兼优贫困生,次年进行复审,复审合格继续帮扶,直至毕业为止。

  在现场师生的热切期盼和雷鸣掌声中,出席仪式的爱邦忙公益基金发起人党进、李建树、李勇、张德成、姚卫保、刘涛、刘萍等爱心企业家一起触动水晶球,正式启动爱邦忙公益基金。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善爱无言义举温暖,扶弱济困勇于承担。“爱邦忙”联合创始人、贫困儿童助养计划发起人、爱邦忙公益基金筹备组执行负责人、民生滨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树发表讲话。李建树对爱邦忙公益基金的来源情况作了介绍,对帮扶对象的申报条件和申报流程作了说明。相信依照严格而又公平的评选和实施方案,遴选出符合帮扶条件的品学兼优生,通过爱邦忙公益基金的帮扶,帮助那些贫困兼优的寒门学子生顺利完成学业,走向社会就业创业。李建树指出,相信通过这一帮扶计划的实施,一定会成为激励学生奋发向上的动力,对于促进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也必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怀有仁爱之心谓之慈,广行济困之举谓之善,把慈和善放在一起就是大爱。”谈及13位爱心人士发起成立爱邦忙公益基金的初衷,李建树告诉记者,“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全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发展教育全民有责,扶困助学不仅是党和政府的责任,也是我们企业家应尽的职责。我们也是从小在农村贫困家庭长大,从一开始上学就受到了乡邻和社会众多爱心人才的帮助,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立足于社会商业经营,以创新的思维和诚信的品质,积累起了一定的财富,成为了一名企业家。有着同样经历的13个人,因为拥有同一样的公益梦想,我们走到了一起,以感同身受的责任和使命,以自己全力去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社会弱势群体。”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